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多种方式关怀抗战老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8 09:13

浏览次数:

  我州多方力量不谋而合,挽起手来,汇集爱心,让抗战老兵安享晚年。

  从2003年至今,大山深处,城镇社区,到处可见寻找老兵的身影,他们有州台办、各县市统战部和台办、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有抗战老兵关爱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他们克服大多数老兵无档案资料或更多实证的困难,共寻找到抗战老兵103人,建立了老兵数据库,对老兵登记造册,制定帮扶计划。至2017年12月,全州健在的抗战老兵仅有56人,年纪最大的102岁,最小的91岁。

  为保障老兵们生活安定,民政部门落实政策,除为他们发放每人每月50元的高龄补贴外,还将符合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临时生活救助以及社会福利保障条件的抗战老兵纳入相应的保障范围。借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让符合条件的抗战老兵的孤寡对象优先进入敬老院、福利院。同时,统战台办系统向民间组织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等多方争取对健在抗战老兵的支持帮扶。目前,我州抗战老兵每人每年可得到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惠助金每人每年8000元、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老兵生活补助金每人每年3600元到6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目前,已为抗战老兵争取并发放北京志远工程关爱基金会惠助金217.6万元,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补助金74.5万元。而红河抗战老兵关爱志愿者团队通过社会各界募捐,共为抗战老兵筹集到关爱基金11.34万元,主要用于中秋、春节,老兵生日、生病住院的看望慰问。

  除了经济帮助,更有人文关怀。经过申请,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为我州7位夫妻二人都健在的抗战老兵拍摄了金婚纪念照,圆了抗战老兵们一个婚礼梦。目前,红河抗战老兵关爱志愿者团队不定期到各县市开展爱心活动,为生活困难的老兵送去油、米、肉、纸等生活必需品,陪老兵谈心、说话,组织他们开展逛超市、看电影等活动,让这些默默无闻却为祖国安宁奉献出青春的老兵们的晚年生活更快乐。

阅读下一篇

罗萍到个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个旧市,为机关领导干部、社区居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